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酒泉金塔县:"田郎中"一线"问诊"忙 助拱棚瓜菜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2: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 (通讯员 吴璐)今年“三春”生产启动以来,酒泉市金塔县航天镇的设施农业就已经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航天镇东岔村钢架拱棚园区里,金塔县农业技术人员正在详细讲解着拱棚搭建和春季病虫害防治基本要领,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悉心指导种植和管理技术,解答农户疑惑和难题,帮助农户有效提高种植技术,树立增产增收信心,助力拱棚瓜菜大丰收。

  “虽然当前土壤墒情较好,但春季土壤失墒很快,加之温度上升快,给病虫害发生创造了条件,一定要注意抓好除草,有效防治病虫害发生,促进瓜果蔬菜早发快长。”金塔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刘福中说。

  技术人员讲得仔细,村民们听得认真,通过一问一答和手眼相传的互动,种植户们对拱棚的搭建和拱棚瓜菜种植技术已颇有心得。

  走进大庄子镇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的温室大棚里,一排排小金瓜的瓜秧正在努力地向上攀爬着,一株株人参果苗上面挂满了“金娃娃”,秧苗上的花儿含苞吐蕊,娇艳绽放,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在永丰村日光温室园区的大棚里,镇农业技术员姚天文正在讲解西瓜植株调整要领,并给农户讲解当前西瓜水肥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解答种植疑惑和春季管护难题。

  “有了农技专家和‘田秀才’手把手地讲解,我们对这茬西瓜套豇豆的收入更有信心了,下一步会按照今天讲得抓好管理管护,争取大丰收!”永丰村种植户韩进福说。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针对近期金塔县气温特点和大棚内的湿度容易引发病虫害等问题,金塔县农技中心安排技术人员组建小分队,下沉各设施农业产业园区,看苗情、查长势,将防治办法和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中,为农作物丰产增收提供有力技术保障。今年以来,金塔县共开展农业技术咨询380多场次,培训农民1.2万余人次。

  “我们现在除了组织现场技术指导外,还定期使用短信、微信、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技术指导,为全县设施农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金塔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雒兴玉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