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口排沙洞及两台机组检修完毕提前加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6: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 (通讯员 李平东)23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7、8号机组C级检修及洮河口排沙洞检修工作完毕,各项试验正常,提前2天申请调度同意加运,标志着该厂除仍在进行整机改造的2号机以外,其余主机检修全部完毕投入运行,全力保障黄河中下游地区春耕生产。

  刘家峡水电厂7、8号机组于2018年8月相继投产发电,单机容量15万千瓦,投运后充分发挥了“一洞两用”作用,有效解决了洮河泥沙对水库、大坝及机组安全运行的威胁,“浑水排沙、清水发电”,最大限度提高电站水能利用率。此次7、8号机组检修结合洮河口排沙洞洞身有压段检修进行,共历时31天,除电气及水机常规检修项目外,还完成了机组过水部件防磨蚀软喷涂、主轴密封检查处理,监控服务器升级等专项治理项目;排沙洞洞身有压段检修主要完成洞身底板被破坏的环氧砂浆层修复,拦污栅处石头、木桩等搬运清理,拦污栅补强加固及损坏处修复等重点项目。

  该厂此次7、8号机组C级检修与2号机组整机改造、辅助设备春检预试等工作交叉进行,工期紧,任务重,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等管控难度大,各单位通力协作,加班加点,提前准备,统筹安排,以“严、细、实”的工作标准全过程管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两到现场两把关”,严格执行检修工艺、工序,认真分析各项工作的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各项工作可控、在控、能控,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检修及试验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提前加运为黄河中下游春灌及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3月23日,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天数7546天,日发电量1920万千瓦时,日均出库流量810立方米每秒,年累计发电量7.56亿千瓦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