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西固区市场监管"疫"线人:有消费者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5: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
图为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市场监管所所长白剑峰了解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体现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少数民族干部白剑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说的一句话。

  白剑峰是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市场监管所所长。连日来,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第一线,他积极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投身到抗疫之中,有效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的安稳。同时,他以自身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抗疫一线绚丽绽放。

白剑峰了解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白剑峰了解消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3月初,因疫情防控需要,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白剑峰需居家办公,不能往来城关西固,但因四季青监管所监管面广、监管任务重,许多工作必须由所长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队检查。为了靠前指挥,各项监管工作不留疏漏,自通知之日起,他干脆住到了所里。

  每天,他奔赴在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第一线,在人群复杂、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药店,在每一个有消费者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在很多人在居家防护的时候,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4小时待命。

  自接到通知后,他便马不停蹄地开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带领全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及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无休在岗,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的同时,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社会面管控兜底作用,驻点驻场,指导督促辖区超市、药店以及农贸市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辖区零售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为了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他亲自带队,逐家逐户,督促食品经营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制度,从疫情防控最开始的要求餐饮场所隔位就座,到现在的单人单桌、尽量不要堂食,反复奔走,反复通知,反复检查落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场所人员不聚集、不发生“人传人”事件,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带队组织多轮次“地毯式”排查,强化“入总仓”管控,实现全链条追溯,未发生“物传人”事件。

  因疫情防控需要,3月18日,西固区最大的集贸市场西部市场按下了“暂停键”,给辖区市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保障带来压力。白剑锋作为所长,带领全所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群防群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市场内已有109户相关批发商积极组织货源,涉及民生的一大批粮油、蔬菜、肉蛋等将陆续投放到各大蔬菜市场、超市、商店,这不仅有效缓解了西固区蔬菜货源紧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安全稳定,市场供给充足、平稳运行,更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抗疫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团结在一起的各族群众永远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白剑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千千万万抗疫同胞共筑防线、共守家园,诠释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爱精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