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通信春检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6: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通讯员 崔巍)25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开展了通信高频开关电源双路交流输入切换试验工作。

  通信直流系统为光传输设备、交换设备等提供可靠电源,可以说是通信系统的心脏,一旦通信电源系统故障引起通信设备的供电中断,就会造成承载的通信业务中断从而引发事故。稳定可靠的通信电源系统是保证通信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关键,而定期试验是判断设备健康水平的有效手段,对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春检作为常规性的重要工作,不仅是针对电力通信系统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提升通信系统稳定运行、抵抗风险的重要举措。

  此次试验严格按照《通信电源技术、验收及运行维护规程》及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等要求开展,试验前参与此项工作的作业班成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布控球安装调试、核对设备名称、开关标签及接线图、红布幔悬挂等准备工作。

  试验中,作业班成员按照操作流程测量切换前两屏电压,记录两屏负载电流等内容,逐一进行各屏的I路交流输入、II路交流输入断开操作,来验证自动切换装置是否动作正常。作业班成员认真记录每一次切换后负载运行状态及电压、电流,整个过程通信光传输设备、交换设备无业务中断、掉电情况发生,无异常告警产生。

  下一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将按照春检工作方案,持续严把现场安全关,全面做好三、四级网通信设备、光缆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升通信系统抵御风险的能力,为迎峰度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