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区税务:减税新政接力落地 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7: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
图为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工作人员在线响应纳税人需求。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 张玉芬)“以前是小规模纳税人享受,现在只要符合小微企业条件的一般纳税人也可以享受“六税两费”政策减免,这样以我们2月的申报为例,1个月就可以享受3000多元的减免,这可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最近因为新冠疫情反弹,居家办公的甘肃兴泰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浩斯巴雅儿接到了税务干部的政策辅导电话,听闻“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再扩围后,他兴奋地算起了企业的减税账。

  “六税两费”政策性减免对于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而言,有效缓解了资金链压力,同时也缓解了疫情的消极影响。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在加强线上宣传辅导的同时,完善落实机制,按照省市局统一部署,简化申报流程,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时只需勾选相应的减免政策适用主体,并确认起止时间后,系统将自动识别,自动享受减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更好地服务“六保”“六稳”大局。西固区税务局紧跟政策步伐,从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务等方面多向发力,全力确保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图为税务工作人员线上为纳税人解答问题。
图为税务工作人员线上为纳税人解答问题。

  免税政策再升级 循环经济添动能

  资源综合利用是发展循环经济的核心和基础,对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落实好《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要求,今年1月,西固区税务局成立专家团队,对辖区内从事再生产资源回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专家问诊”,对符合免税政策的企业进行针对性地宣传辅导。

  “税惠红利为我们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不断创新升级、深耕技术研发注入了强劲动力,在财税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责任让西固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谈及环保行业前景,兰州建投环保节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罗文信心满满。

  据了解,该公司2021年累计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70余万元。该公司将税收减免资金投入到了污水配套管网的完善升级中,为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区域河水生态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持。

  缓缴期限再延长 制造业发展后劲足

  甘肃梅隆石材集团是一家以石材生产销售为主的企业,随着城市基础建设、重点项目不断推进,企业抢抓机遇,先后承接了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兰州奥体中心等重点项目的石材供货。但受疫情及建筑工程回款慢,资金垫付量大等因素影响,资金链问题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主要风险。

  今年3月1日,来自税务部门的一通政策辅导电话让该公司的财务经理杨秀芬感受到了一阵“春雨”,她感叹道:“对我们这样的中小微企业来说,‘缓一缓’意义寻常。企业去年四季度享受的33万元的缓税,在关键时刻帮了我们一把,现在又延长了6个月,等于获得了9个月的无息贷款,为我们抢抓时间,加速完成订单增添了信心!”

  为确保缓税延期政策落实到位,西固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持续发挥甘“速”321打法优势,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跟进政策享受情况,认真分析筛查,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建立全员帮办机制,帮办工作人员一对一及时跟进,确保缓缴政策享受“一个都不少”。

  退税力度再加码 克难复苏化危机

  近期,西固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对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安排,建立完善增量留抵退税台账,对企业进行全面覆盖式政策宣传,确保税惠直达,为企业纾困解难。在优化服务和简化流程上,该局推行线上咨询和“问办同办”一体服务机制,全流程跟踪辅导,畅通各流程环节,确保退税政策大礼包及时落袋,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近两年的税费红利不断,帮了企业大忙。”3月15日,甘肃奉天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玉华收到了30万元退税款的到账信息,她感慨道:“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还将迎来对交通运输等行业留抵退税政策的再加码,这对我们来说,既是减负,也是激励。有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必须鼓足劲头,把企业做大做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