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省侨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汇聚新侨力量 奋进时代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9: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当前,我国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要进展。这为在甘创业的新侨鼓足了干劲,引领他们着眼科技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顾问、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团结说:“作为一名留学归来的新侨创业者,要沿着‘必由之路’,以才引才、以智引智,吸引海外华侨华人与留学人员全职或兼职服务家乡,在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顾问、甘肃前导圣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段建玲说:“作为一名在西部创业多年的归国留学人员,要与国家发展步调同频共振,积极投身新时代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新型产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职业当事业、变责任为担当,将岗位作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平台,恪尽职守,建良言献实策,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为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甘肃新锐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文龙说:“未来,我将着眼于工业互联网、未来网络、智能科技领域,以培育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重点、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创新研发体系建设,为专利产业化探索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向智能化、产业化发展,为甘肃在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侨力量。”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甘肃英菲耐特现代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裴瑜说:“扛起重任、补齐短板、夯实根基、用好法宝,是新时代农业从业人员走向成功的唯一路径。作为一名扎根农业生态领域的工作者,一要向精品农业靠拢,运用先进科技提升传统农业,在特定环境条件下,采取特定的栽植管理或饲养技术,生产出高品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精品农产品,并通过产业化市场运作,获得高效益。同时,要积极寻找设施农业方面突破点,使传统农业逐步摆脱自然束缚,走向现代化。”

  甘肃联大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谢东峰说:“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奉献、踏踏实实工作。甘肃联大职业培训学校将致力于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让更多人拥有一技之长,成功创业和就业。”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杜永军说:“ 近年来,我们注重外派学生前往俄罗斯等国家学习,通过科技人才的培养和科技项目、产业的国际合作,积极促进甘肃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与欧洲国家展开合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联系国外教科文资源,为甘肃科技发展助力加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