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优化并网业务:突破100万千瓦大关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6: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8日电 (通讯员 马艳妮)在海拔2500米的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一座座白色的风车耸立其中,通过风机将风能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电能,通过110千伏新华线输送至位于定西市经济开发区的110千伏新城变电站。

  近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定西地区连日大风,可利用风力资源进入波动性峰值期。在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的调度大厅里,调度生产管理系统显示,定西地区风电出力达到110.1万千瓦,首次突破100万千瓦大关,创历史新高。

  海拔1410米至2521米的通渭县,西北部高海拔地区风能资源较为丰富,非常适合新能源风电的发展。2012年初至2021年末,10年的时间,通渭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成为陇中地区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通渭的风电发展和顺利并网离不开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持续关注通渭百万风电基地存量项目的建设情况,全力配合省公司全过程参与基地项目验收中,做到“能并尽并、多发满发”。2021年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双碳”落地,落实“千亿定西”总体规划,靠前服务新能源并网80万千瓦,推动枢纽变电站稳控装置联调,清洁能源送出能力提升至117万千瓦,2021年风电全年上网电量达11.48亿千瓦时。

  华能华家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小艳说,华能华家岭风电场经过三期工程建设,目前属于甘肃山地风电规模最大的企业,现有投产风力发电机组150台,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不断的扩容中因为供电部门对并网的大力支持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顺利投产。

  2022年,国网定西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上挑大梁、唱主角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促进新能源发展,加快新能源配套电网项目建设,提高资源汇集、重要断面输送能力,配合能源主管部门做好电源项目的规划布局,引导新能源合理开发、高效利用,持续优化并网业务内外部流程,依托国网新能源云“一站式”办理接网手续。今年1-2月定西地区风光电源结算电量高达2.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6亿千瓦时,增长率高达88.89%。(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