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与庆阳市税务局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6: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税企共建座谈会现场
图为税企共建座谈会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8日电 (通讯员 兰啸 李志斌)伴随着三月的春风,一场税企共建联建活动激活一池春水,在陇东大地上拉开了帷幕。

  23日,天气晴朗。庆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栋带领该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业务骨干16人,前往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携手播春晖·共启新征程”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这次活动,是庆阳市税企‘四联共建’工作的开局之行,目的是通过建立税企党组织互帮互学互助的机制,实现税企党的理论联学、党建资源联享、党员教育联抓、党建活动联办。”王栋出发前强调。

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签约现场。

  走进企业,架起税企共建“连心桥”

  走进供电企业参观是本次共建活动中的“亮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肩负着庆阳市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稳定的重任,为庆阳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成学携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双方先后参观了西峰公司城区供电所和庆阳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室、党建文化厅、电力调度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

  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看到了担负着庆阳七县一区的主电网运行维护及各县区用户负荷情况,感受供电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在企业文化室、党建文化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感受该公司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深入了解庆阳电网结构,感受浓厚的工作氛围。

  “从党建阵地展厅设计、布置的用心程度,可以看出庆阳供电公司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某些方面做得比机关单位都要好,令人深受启发。”庆阳市税务局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魏严感慨地说。

  深入交流,画好税企共建“同心圆”

  召开税企共建座谈会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好的税企关系犹如蜜蜂与花朵。”主持会议的庆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武用这样一个形象比喻,为双方交流营造了宽松和谐的氛围。

  “在企业发展中,税务专家为我们讲解政策、税务团队为我们解决难题,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非接触式办税’,让我们享受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服务获得感。”李成学对税务部门对电力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企业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栋在座谈中表示,做好税企共建工作首先要将各项税收政策推进落实到位。同时要注重提升企业与税务部门的良性互动,从企业需求出发,做好服务,和企业一起成长。

  双方在交流中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此次共建的机会,依托电力“红廉”教育基地、全媒体宣传矩阵和税务党建文件阵地,积极开展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庆税专递惠万家”“电靓万家”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活动。

  签订协议,筑牢税企共建“桥头堡”

  现场签约是此次活动的“点睛之笔”。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庆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守江与庆阳供电公司总会计师唐全科,庆阳市税务局机关第八党支部与供电公司财务部党支部,先后签订了共建协议。

  随着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由税务部门发起、众多企业参与的庆阳市税企“四联共建”工作正式启动。据悉,此项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以全市各级税务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为主体,通过开展党的理论联学、党建资源联享、党员教育联抓、党建活动联办,以党建创新、支撑服务、廉政教育等工作为核心,不断拓展税企共建互促新渠道。

  “通过双方的联建将使税企沟通更加顺畅、合作更加紧密、关系更加和谐,有助于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参与活动的庆阳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科长薛逸飞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