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电力创新铁塔组立:减少绳与塔材摩擦保护镀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6: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通讯员 王昕月)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G2063号铁塔近日完成最后一节塔材吊装就位,至此甘肃段126基铁塔全部组立完成。

  “武郭工程(甘肃段)沿线山地超过92%,在铁塔组立阶段,通过引入标准化中型、重型货运索道,有效克服了地形限制,弥补了轻型货运索道对单体重量大、无法拆分的材料及设备的运输能力等问题,并配有新型货运索道安全自动化控制装置,提高索道运输的安全性、智能性。”武郭工程业主项目经理张剑伟介绍说。

  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起于青海与甘肃省界2001号塔,终于永登县武胜驿镇西侧已建武胜750kV变电站。定位路径长度67.956km。共126基塔基,其中转角塔(含终端塔和换位塔)44基,直线塔82基。沿线海拔高度在1800~3000m之间。主要地形为一般山地,部分高山大岭,少量平地。

  在该工程铁塔组立过程中,甘肃电力电网建设事业部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创新应用“铁塔组立防磨多用途一体化加工与应用”新工法,大幅提升了组塔施工效率,降低了安全风险,保证了塔材不受磨损,安全保质高效完成126基铁塔组立施工,为工程按照既定计划建成投产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了解,“铁塔组立防磨多用途一体化加工与应用”新工法为国网甘肃电力首创,也是首次在工程建设中得到应用。传统工艺吊装塔片需采取内垫外包措施,吊点不稳定,同时在吊装过程中容易磨损塔材镀锌。

  而采用“铁塔组立防磨多用途一体化加工与应用”新工法施工眼板直接由塔厂加工在塔身主材上,保证吊点强度及吊装稳定性,达到减少吊装过程中吊绳与塔材摩擦,保护塔材镀锌层的目的,保证施工质量。同时,相比传统工法内垫外包或吊带绑扎吊装方式节约时间,使用钢丝绳更少,经测算,可减少工期2天。

  下一步,甘肃电力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铁塔组立防磨多用途一体化加工与应用”新工法,为青豫工程清洁能源外送、促进新能源消纳、助力“双碳”目标、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做出“甘肃表率”。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