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疫下"税月":下沉一线+同"屏"共振 陇税雷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税务志愿者为居民验码测温,答疑解问。 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29日电 (记者 刘玉桃)“您可以不必进厅领票,使用电子税务局就能够申领发票了,选择‘邮寄送达’,足不出户就能领票。来,我教你!”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张军在下沉社区为临街商户分发、张贴行程码与场所码的过程中,为他们解决涉税疑问,宣传税收新政。

  面对还在发展阶段的兰州疫情,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将疫情挡在办税服务厅门外。

  税务人员利用“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为纳税人办理各项业务以及送去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协调日常工作与防疫抗疫工作,在“战疫”一线展现“陇税雷锋”敢于担当的“硬肩膀”和为民服务的“热心肠”。

  “商户们的问题多集中在个税上,我建议他们关注‘兰州税务’公众号,通过‘精品小课堂’学习使用个税APP办理申报。这样他下次想不起来的时候,观看视频就知道该如何操作了。”张军介绍工作中出现的很多小状况时说道。

  3月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甘肃税务部门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志愿者团队进一线协助社区人员开展防控工作。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既为他们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业主排解心里的焦虑,也为疫后的发展输入动力,增添信心。

  在甘肃税务系统,像张军这样的税务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为社区居民测温、验码、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表述,为居民和商户解答涉税疑问。

  “您可以测温登记后,来这边的自助区办理业务,不必抽号等待。”“您这个业务完全可以网上办,您可以移步我们的掌上终端体验区,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手把手教您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APP,下次您点点手机就能把业务办了。”有时赶上人流高峰,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青年突击队”的导税人员张峻源在安抚纳税人、缴费人等候情绪的同时,陪着他们排队,顺便为他们解答疑惑。

  税务志愿者利用把守楼院门、张贴宣传单、上街巡查排查的时机,通过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让纳税人在等待核酸检测排队中、居家防控隔离中也能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除了沉下基层,甘肃税务系统结合新媒体传播方式,定期推出纳税人学堂直播课——精品小课堂,邀请税务领域知名专家和税务系统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结合退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热点和社会关注,开展专项政策辅导培训。通过线上面对面交流、屏对屏互动,将各类退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精准送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家在甘肃省武威市的马斌是一家企业负责人。“隔离在家一直想着厂子的事,特别着急,还好有税务干部一直不厌其烦地给我打电话讲解税收政策,还通过微信给我推送‘项目管家’告知书和企业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体检’报告,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

  面对不少纳税人因疫情影响居家隔离情况,甘肃税务部门依托网站和新媒体、电子税务局、办税热线、税企微信群等渠道,精准推送涉税政策,帮助化解涉税问题,解决了许多纳税人无法按时返岗办税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税务温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春寒料峭之后便是百花齐放,疫情退散之后便是万家团圆。甘肃税务系统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通知安排,落实一系列防疫抗疫举措,发挥“陇税雷锋”作用,彰显新时代税务新形象,筑牢疫情防控“蓝色防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