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平凉崇信县:联保联调志愿者,温暖着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2: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2年3月4日司法局在李元谅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2022年3月4日,平凉市崇信县司法局在李元谅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0日电 (通讯员 于金玉 关改琴)有这样一群人,对待群众耐心礼貌、细致文明。有这样一个团体,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踊跃参与、积极主动。有这样一支队伍,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忠诚担当,他们就是崇信县联保联调志愿者。

  “我承诺:我将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者精神,发扬团结、协作、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崇信县最美志愿者,司法行政干部朱淑娟站在发言席上立下铮铮誓言。

联保联调志愿服务队分赴木林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讲座。(资料图)
图为联保联调志愿服务队赴木林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讲座。(资料图)

  从思善、行善到扬善,一位位彰显“最美”风采的志愿者,不断“刷新”着崇信这座城市的文明高度和精神厚度。228名联保联调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疫情防控有他们坚守的身影、交通文明劝导站有他们奔波的身影、孤寡老人家中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文明城市创建他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他们全力以赴……

  2018年以来,崇信县结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十大攻坚”行动和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八大整治行动”,“联保联调”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1378人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720人次、“烟头不落地崇信更美丽”主题活动1510人次、疫情防控值班3655人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联保联调志愿服务队开展小区疫情防控点宣传值守工作
图为联保联调志愿服务队开展小区疫情防控点宣传值守工作。(资料图)

  工作联动强信心。按照“六有”标准,崇信县于2020年建成“联保联调”工作室。全面推进“制度上墙”,规范管理,不断完善整合联动机制,着力在“统起来”“沉下去”上下功夫,实现“联保联调”工作精准化、便利化、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形成志愿服务工作良好运行局面。

  “联保联调”工作室扎实开展“三访四做”活动,访矛盾隐患点,访重点人员、访信访积怨者,做善待群众的服务者、做矛盾纠纷的化解员、做积案化解的攻坚兵、做结对帮扶的娘家人,把矛盾“事前预防、事中化解、事后完善”三个环节有机统一, 累计化解矛盾纠纷1563起,真正以化解矛盾的实际成效赢得百姓点赞。2021年8月1日,滨河路社区居民杜某将一面题为“待民如亲关怀备至,真情体现亲如一家”的锦旗送到城市社区司法所,对其为他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表示感谢。

  “联保联调”工作室还深入开展“法律十进”“法律义诊”“法律体检”、法治讲座等活动,为群众解决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14件,让法治的阳光照进千家万户。群众在哪里,志愿者服务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者就提供什么。2020年,疫情突发,联保联调志愿者深入一线,大力开展防疫宣传、走访排查、出行劝导、捐赠物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志愿者杜丽娜坚持在自家做好饭菜送往疫情防控点,确保值守人员有饭吃。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

  一群人温暖着一座城,一座城关爱着最美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社会治理的新鲜血液,联保联调志愿者以真挚爱心促进文明创建,带动更多公民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志愿服务的传承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