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陇税雷锋故事:上门“较真”辅导助企业自查补缴税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稽查局稽查五股股长杨巨秀正在伏案工作。(资料图) 张守科 摄

  中新网兰州3月30日电 (记者 徐雪)“学好业务就是为了干好税务。”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稽查局稽查五股股长杨巨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待工作她爱“较真”,一些企业在她的执着下,通过自查主动补缴了税款。

  出生于1975年的杨巨秀,因山西棉纶有限公司改制,她不得不另谋出路。2002年,她来到甘肃,先后在两家税务事务所工作。2008年,33岁的杨巨秀,通过甘肃省公务员考试,成为税务系统的一员。

  税种知识掌握不全面,行政法规知识不熟悉,税务行政流程不清楚……杨巨秀知道,一切都得重新开始,所以她每天坚持学习到深夜。2012年,她如愿以偿拿到了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

  “在单位上,像杨巨秀这么热爱学习的人,很少见。”同事李峻岭说,她的办公桌上,总是堆满了最新的税收政策文件,有什么政策法规不懂的,找她总能得到解决的方法。

  近年来,杨巨秀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虚打骗专项整治、医疗行业乱象整治、房地产行业专项整治等工作中发挥了政策专家、业务带头人的作用,实现了线索快速核查、税款应收尽收。在进入企业开展检查的时候,她一方面依法依规严格进行检查,另一方面主动为企业辅导税收政策。

  在对兰州一家房产公司进行检查时,杨巨秀带领检查人员仔细查看该公司账目资料,发现他们的一些账目在政策适用上出现了偏差,所补缴税款应该在2000万元左右。

  对此,杨巨秀站在既维护税法权威又涵养税源的角度,不厌其烦地通过电话辅导纳税人进行更细致自查,还多次上门给纳税人进行辅导。她的执着和真诚打动了纳税人,最终该公司主动补缴了2000万税款。

  杨巨秀经常做一些课题研究。2015年由她主笔的《完善我国地方税体系问题研究》一文,获得“第八次全国国际税收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甘肃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优秀调研论文一等奖”。

  此外,杨巨秀还热心公益活动,在工作之余投身到交通义务引导员、社区劳动、文明创城活动等志愿服务中,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助残帮困,传递爱心与正能量。

  凭借出色的工作,杨巨秀2019年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被评为“甘肃省税务系统最美税务人”。

  甘肃税务系统提出,今年,将创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打通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四位一体”服务渠道,创推“最多跑一次”“一次最多办”“一次也不跑”“三一”服务套餐,带给市场主体纾困帮扶实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