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草畜产业循环发展格局渐形成:"我对养牛信心十足"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5: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1日电 (通讯员 王晓磬 李娟 任文涛)这两日,酒泉市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唐墩村养牛大户赵红祥正忙着为刚调引来的10头西门塔尔育肥牛拾掇“新家”。

  “养牛前景好,收入可观,今年我又申请了政府贴息贷款十万元,调引了十头育肥小公牛,年底就可以出栏,一头牛纯利润五六千元,十头牛纯收入就是五六万,我对养牛信心十足。”赵红祥说。

  养殖大户牛气十足奔富路,大场规模养殖更有“牛劲”。走进腰站子东乡族镇肉牛养殖示范园区,打包好的草料码放得整整齐齐,水泥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圈舍内两排健硕的肉牛正津津有味吃着配好的“营养餐”。

  “去年借助‘政企银保+农户’的政策开始发展规模养殖,调引了十头基础母牛,现在已经顺利产下了七头小牛犊,还有三头马上就要生产了。今年又靠这个政策,贷款调引了三十头小公牛,出栏后每头牛的利润在六千元以上。”瓜州县广顺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有华说。

  2021年,腰站子东乡族镇打造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的千头肉牛养殖产业示范园区,按照“支部引领+龙头带动+先锋示范+金融支撑+群众参与”五环联动发展模式,推动草畜产业做大做强,辐射带动辖区内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政府的扶持,现在合作社已经集中养殖500多头育肥牛和基础母牛了,今年我们又与农户签订了青储玉米和苜蓿订单一千三百多亩。”田有华说。

  近年来,腰站子东乡族镇按照“大场大户示范带动、千家万户扩群增量”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精心培育牛羊养殖示范村1个、养殖大户50户,建成高标准肉牛养殖示范园区1个,设施养殖户达到1250户,肉牛饲养量达到4500头,肉羊饲养量达到9.2万只,种植优质饲草9200亩。

  “肉牛养殖扩群增量,也带动了全镇饲草种植业的发展。今年,我们计划在园区新建养殖圈舍两座、有机肥生产线一条,可实现年收入100万元以上。”腰站子东乡族镇镇长骆晓伟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瓜州县科学规划草畜产业结构布局,按照“养殖园区+专业村组+养殖户”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行“政企银保+农户”政策扶持模式,通过招商引资和政企合作,扶持壮大立林生态国家级龙头企业,重点建设锁阳城现代肉牛养殖示范园,建成4个肉牛产业服务体系示范点,千头以上标准化肉牛养殖园区5个,扶持培育养殖专业村7个、专业组10个,以大园区、专业村和养殖大户带动千家万户,新增肉牛5000头、肉羊3万只,牛羊饲养量达到150万头只,引进肉牛肉羊屠宰加工企业1家。充分发挥金秋草业、紫叶牧草等企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推进饲草综合加工利用,带动全县种植饲草20万亩以上,形成“大场示范、大户带动、万户参与”的草畜产业循环发展格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