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全生物降解材料大有可为 金川集团备战“限塑令”风口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6:47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生物降解材料大有可为 金川集团公司积极备战“限塑令”风口

  目前,市场上所用的塑料制品大部分为不可降解产品。2020年,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结合农艺措施规模化推广可降解地膜,在不同地域分阶段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为了积极应对市场的发展变化,走在产业发展的前端,金川集团于2021年立项重点研发——生物降解地膜制备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这个项目以开发生物可降解地膜为主,配套开发生物降解垃圾袋、购物袋等产品。

<br>

  记者走进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按照不同用途配比混合而成的原材料通过高温熔化,逐一经过冷却风床、切粒机、振动筛等设备形成颗粒材料,并分别按照地膜、垃圾袋、购物袋的吹膜机、制袋机制成产品雏形,再通过印刷、制卷,形成最终成品。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生物降解垃圾袋和购物袋试验产品配方都已经基本定型,生物降解地膜试验产品具备送检条件。

  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发展部科研主管、高级工程师 张文学

  我们这个项目是,金川集团2021年公司级重点研发项目,研究的主要产品有3个,是生物可降解地膜,生物可降解的垃圾袋和生物可降解的购物袋,目前通过我们自主的配方研究和加工工艺,研究得到了一个满足合格产品的要求。

<br>

  据了解,根据国家2021版“限塑令”的最新要求,2022年底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公共机构将全面实行“禁塑”,届时包括金昌在内的大多数城市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外卖服务都将不再使用传统的不可降解塑料袋。站在“限塑令”的风口上,全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将迸发出源源不竭的市场潜力与发展空间。 金川集团闻声而动、抢抓机遇,于2021年3月 申请立项了生物降解地膜制备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一经立项,张文学就和同事们投入了紧张的自主研发工作当中,他们不断优化产品配方,调整用料结构,改进工艺流程……相继攻克了尺寸稳定性、加工稳定性和控制成本配方等技术难关。当年,化工公司就完成了150平方米面积作物的地膜铺设实验。技术人员们一边开展试验一边监测地膜使用和降解情况的数据,在农作物生长期限内,总计进行地膜取样12批次,检测力学性能280次,收集数据2330个,并申请了两件发明专利。

  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发展部科研主管、高级工程师张文学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相继攻克了产品的尺寸稳定性,加工稳定性,还有一个低成本的配方实验等等技术难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工艺流程,为规模化生产做好准备。”

  记者:胡有春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