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农产品成出口“黑马”:前两个月同比增长近四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检疫监管出口种子。 梁坤  摄

  中新网兰州3月31日电 (丁思 梁坤)兰州海关3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值4.5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种子、苹果汁分别出口1.4亿元、6360.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1.3%、293.3%。

  甘肃是中国农业文化起源地之一,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交往历史悠久,通道枢纽功能明显。

  3月28日,甘肃富赢种子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价值4.5万美元的翠菊种子,经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视频查验”合格,顺利出口。

  “海关指导我们通过‘互联网+海关’等平台申办业务,对系统命中的查验货物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视频查验,对系统未命中货物实施‘秒放行’,帮助我们稳定出口,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甘肃富赢种子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突出,全省苹果产量居全国前列,河西走廊地区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

2020年4月中旬,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戈壁滩上现代农业大棚内番茄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2020年4月中旬,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戈壁滩上现代农业大棚内番茄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对此,兰州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要求,结合甘肃外贸发展实际,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着力支持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带动全省外贸进出口稳增长。

  据悉,今年前两个月,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5.3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出口值21.9亿元,同比增长56.6%;进口总值83.4亿元,同比增长8.8%。

  甘肃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正增长。今年前两个月,甘肃对哈萨克斯坦、欧盟、澳大利亚进出口值为26.5亿元、9.7亿元和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75.2%和45.1%。同期,甘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46.3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4%。(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