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陇税雷锋故事:“税务新兵”的“微课堂”和“师徒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9: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靖远县税务局“一把手讲内控”,推进税务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资料图)靖远县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闫姣)“指尖上的微课堂”“师徒结对”“一对一”培训教育……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靖远县税务局巧借线上线下的力量,让“新手干部”迅速成长为“税务老兵”。3月底,中新网记者聚焦陇税雷锋的故事,进行了系列采访。

  靖远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强接受采访时说,该局此前确定了人才计划,即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以及大企业税收管理方面培养一批业务能手。在三年内推出数名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专业人才。

  为了完成上述计划,该局每周举办一期税务“微课堂”,并依托“互联网+”模式,与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建立联系,提升干部的能力。还有“师徒结对”互助机制和“一对一”培训教育计划,也极大促进青年干部的成长。该局也因此被称为“人才生产工厂”。

图为靖远县税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擦拭鹿鸣园雕塑。(资料图)靖远县税务局供图
图为靖远县税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擦拭鹿鸣园雕塑。(资料图)靖远县税务局供图

  张继文是靖远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近两年,他已手把手带了三个新入职的徒弟。上班期间,他忙于处理日常业务工作。业余时间,他面对面指导徒弟处理每一笔税收业务,从最基本、最基础的知识教起。长此以往,新手干部们成长得很快,不到两个月就能独立处理业务。

  人才计划结出“丰硕果实”。魏强称,目前该局多名干部被评“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甘肃省税务系统岗位能手”,以及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魏强提倡劳逸结合,提升干部能力的同时,为职工设置阅览室、活动室,购置各类图书、健身器材,举办趣味文体活动,培养干部职工健康兴趣爱好,并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让干部们“养心又养身”。

  甘肃税务系统的人才队伍建设“多点开花”:武威市税务局采取“晨会夜校”“网络课堂”“拜师学艺”等方式提高岗位学习效果;酒泉市税务局探索“税收业务+党建学习+读书分享”三合一的学习内容;平凉市税务局采取“帮学”“助学”“督学”等形式逐层级开展提升学习;定西市税务局突出“短频快”,利用“碎片”时间将“微课堂”“微平台”纳入“早间课”范围,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

  多年来,甘肃税务系统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税收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分类组织岗位练兵学习,逐级开展比武技能竞赛,持续进行人才选拔培养,全面推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