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城街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组:"快点、再快一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1: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快一点,再快一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召唤了无数英雄挺身而出,在他们当中,有这样一群人被称作核酸检测样本的“摆渡人”“快递员”——他们就是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组。

  “各社区检测点负责人,请抓紧转运未送管数!”“请抓紧核对检测数量和《送检单》”……西固城街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组组长王建军在一遍遍地催促着。自担任样本转运组组长以来,他与其他5位检测组成员一起,24小时坚守岗位、现场指挥,统筹谋划样本接收、转运箱调配、送样交样、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夯实责任、理顺转运链条。

  转运样本是一项力气活,更是一项精细活。“因为我们每天要在各采样点来回跑,如果防护措施不到位,很有可能导致二次传染,自身防护是很重要的”王建军说。在每次出发前,他都会按照防护要求对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消杀,保证人身和运输安全。

  为保障核酸样本快速送检,西固城街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组将工作人员分为3个小组,推行“两组运作+定岗定责”工作责任机制,冯吉祥负责转运箱的发放、收集及送检工作;“一组”为高爱明、张银平,负责完成玉门街南社区、牌坊路社区、玉门街北社区及兰棉厂社区的样本转运工作;“二组”为冯渊、朱小青,负责完成西固中路北社区、合水北路社区、合水中路社区、清水桥社区及西固中路南社区的样本转运工作。转运组成员各司其职,熟记各采样点位和转运流程,确保了街道核酸采样点全覆盖、无遗漏。

  “街道核酸检测样本‘集中转运点’设在玉门街北社区,每次样本接收后,我需要仔细清点核对、消杀、装运后送往‘集中转运点’,再由冯主任再次进行统一核对、消杀后,由第三方,即博奥公司送往区级集中检测点。”冯渊说,“如遇到需要‘双采双检’的,则需要送往博奥公司和区医院进行同时检测,一天跑个十几趟,是很平常的事情。”为了保证温度和标本的稳定性,转运箱里都放了很多冰排,每天要运送近50个转运箱,其劳累程度可想而知。

  “我们现在就是和病毒赛跑。”这是张银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确保安全,减少脱换防护服的次数,她脱下厚厚的外套,白色的防护服里面只有薄薄的毛衣。“冷!只能坚持!”她和高爱明每天尽量少喝水,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儿,经常顾不上吃晚饭,到了深夜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手已经被汗水浸泡起皱。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固城街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组已高效、有序完成了辖区47个采样点100个采样单元,1350箱核酸检测样本的核对、转运工作,切实做到了样本第一时间送入检测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迅速、准确的核酸数据保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