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春耕春灌电续航 暖心暖意绘春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1: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 (通讯员 李燕峰 杨粉红)“大棚种植蔬菜所需要的水分、光照时间等,都和电密不可分,供电公司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3月29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柔远供电所台区经理张飞、汪栋在该市华池县工业园区认真检查蔬菜种植大棚的照明、温控、抽水等用电设备,同时指导新建大棚的线路设计、布局,科学安全安装使用电器设备。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为了保障春耕春灌安全可靠用电不误农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台区经理分组来到大面积种植区、电力灌溉区走访,零距离了解当前用电状况和春灌用电需求,对灌溉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帮助客户消除缺陷隐患。在走访中他们深入排查各灌溉供电线路、用电设备,检查客户配电装置、电器开关等,重点检查客户端用电情况、客户低压线路情况以及电气设备用电情况;分析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同时,向客户就供电服务质量、电力需求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使用“网上国网”APP,通过远程交费、一键报修,轻松完成新装用电、更名过户等办电业务。

  “以前柴油机带水泵浇地费力又费钱,现在接电省钱又省力。这样一亩地一年下来能节省生产成本六百多元呢。今年我又扩大了种植面积,估算收入翻一番!”对好日子的憧憬让大棚种植户刘建旗满脸笑容,合不拢嘴。

  在服务园区蔬菜种植过程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利用网格化服务优势,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服务机制。同时,组织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种植基地开展故障维修、节能指导、维护培训等用电服务,并为蔬菜种植户在日常抽水灌溉、大棚温控、种植照明等电气设备的使用过程和使用方法上提供建议和帮助,满足各项保电需求,通过电网建设和优质服务为实施产业项目以及特色种植、养殖等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临走时,汪栋拿出安全用电温馨服务卡交到种植户手中,让他有事就拨打服务卡上的台区经理电话,随叫随到。“修这一次能管老长时间,不能总麻烦你们。”种植户握着汪栋的手说。“不麻烦,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说着汪栋和张飞走向下一家。一路上桃花红,麦苗绿,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忙碌,绘就一幅美丽的春耕图景。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华池县境内120余名春耕灌溉客户提供了用电检查服务,增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发放安全宣传手册200余份,更换不合格开关13个、破损电线700余米,当好客户“电管家”,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安全用电,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不负农时不负春,助力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