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电力一人包保一个作业现场 为官东线“守门站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5: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李海峰 赵军艳)在官东线光缆更换258#-284#二级风险作业现场,塔上信号工、塔下监护人、到岗监督员每位工作人员都坚守工作岗位,各尽其责,让光缆展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如何安排好当前作业任务的紧凑性,稳定好作业人员情绪,落实好人员操作的规范性等关键点,成了项目面临的最大难题。这时候什么最暖心?什么最牢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甘肃送变电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中心工作不放松,确保重点项目安全施工,尽快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他们当中的共产党员,责任在肩、冲锋在前、昼夜鏖战。

  该公司党员干部一人包保一个作业现场,为官东线项目“守门站岗”,筑牢防疫施工“红色堡垒”。

  44岁的徐博就是其中一员,他是官东线光缆更换榆中段全面协调负责人,在他心里,自己更重要的身份则是一名共产党员。22年间,他负责全国第一条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示范工程、哈郑直流工程、藏中联网等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在这里,人员组织、资源调配、施工安排等是他的日常工作,但最重要的是现场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

  既要推进安全生产,又要严格防控疫情。作为党员,徐博深知越是艰难越要向前。他每天早出晚归,检查管辖区内每处作业点的安全管控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到位,机具设备运行等情况,积极配合属地公司疫情防控要求,检查疫情防控管理,与作业班组共同战斗。关键时期,一个细节也不能放过。职业习惯让他必须亲自检查每个环节,除了日常安全生产检查,还要监督各单位防疫工作组、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票、现场作业等工作的规范性;加强对各工作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和引导作业人员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来,创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工作状态。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徐博有意识地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利用班前会、班后会、“三会一课”等时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使职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引导职工积极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投入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电力建设者,徐博常年坚守在工地上。他说在工地上虽然很辛苦,但完成一个又一个工程之后,心中充满着自豪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该公司在各区段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公共区域消杀、测温验码等工作,同时针对施工中的技术难题、现场作业关键环节、安全管理难点等工作开展集中攻坚,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团支部在施工和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送变电公司将继续发扬陇电铁军精神,开足马力,踔厉奋发,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教育培训、严把源头管理,持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抓安全提质效赶工期,全力确保各项工程均按照节点计划稳步推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