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武威凉州区筑绿色生态屏障 引众“向南部山区要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7: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
图为武威市凉州区谢河镇周边农户参与该区植绿行动中。

  中新网甘肃4月1日电 (通讯员 马艳 吴剑斌)时下,在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区,15个施工、监理单位已全部入场开展工作。

  凉州区谢河镇周边的农户以务工的形式,积极投入植绿行动中。该镇五坝村村民刘红挥起铁锹边干活边说:“建设国家储备林就是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在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所以我们要多种树、多造林。”

  植绿于民,还效益于民。“向南部山区要绿”之初,生活在南部山区周边的群众,在植绿的同时,便产生了经济收益。凉州区绿之源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张瑞城说:“该项目吸纳周边务工人员约1000人,每天施工人员约600人,提升了当地百姓收入,带动了周边乡镇的经济发展。”

  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是2022年市列重大项目,采取集约经营方式,在南部山区营造以山杏、樟子松、云杉、沙棘等为主的国家储备林(碳汇林)1.04万亩,配套供水工程和节水灌溉系统,完善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加强造林抚育管护,通过山杏嫁接制干、鲜食、仁用品种,樟子松嫁接红松等,增加植被覆盖度,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该项目于3月12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植树穴开挖78%,约8100多亩,施肥约2000亩;苗木栽植约500亩;计划4月10日前完成苗木栽植工作。

  张瑞城说:“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我公司秉承‘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的经营理念,采取放线定点、机械开穴、利用农家肥与有机肥混合改良土壤结构、合理灌溉、科学覆膜、进场原材料检查所有手续,手续齐全方可进场等措施,确保施工质量,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求所有施工人员施工时佩戴口罩、施工现场要做好防疫措施、层层签订安全协议、检查机械操作员资质、每天回收施工废料等措施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碳汇林)建设项目2022年度建设内容包括准备阶段、配套工程建设阶段、造林工程实施阶段和运行阶段,包括造林工程、供水工程、道路工程、电力配套工程等,涉及林草、水务、交通、电力等多个行业部门。计划完成山杏、樟子松、云杉等为主的国家储备林造林1.04万亩,其中:山杏0.62万亩、樟子松0.17万亩、云杉0.04万亩、沙棘0.21万亩。

  “该项目增加了南部山区的植被,改善了南部山区的生态环境,发挥森林的碳汇功能,为打造绿色凉州贡献力量。”张瑞城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