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春风十里伴春耕 电力先行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通讯员 张红平)“今年供电公司又主动联系我们,浇地前就给咱们到地头检修机井,今年浇地不愁啦!”3月31日,白银市景泰县靖安村村民蒲彦学对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连连称赞。

  春风送暖,春意正浓,眼下正值春耕春灌的大好时节,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所辖区域内排灌配变、农排线路等电力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检修,对蔬菜大棚的配电房、线路进行检查,有效解决客户春耕春灌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全力服务春耕生产,为春耕春灌保电护航。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农户提供用电服务。
图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农户提供用电服务。

  “红马甲”进大棚 “菜篮子”有保障

  “吴师傅,我家蔬菜大棚抽不上来水,西红柿苗都快蔫了,幸亏你们来了,快帮我看看吧!”3月26日,会宁县大沟镇厍曲村村民任琦看到在田间忙活的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吴建雄、路俊忠,急忙向他们求助。

  “这个线皮都硬化了,开关也老化了,应该是这儿的问题,换了试试看。”吴建雄当即拿出随身携带的替用材料开始更换。

  “哦,原来是空气开关的毛病。”看着汩汩水流,任琦对两位供电“红马甲”竖起了大拇指。

  问题随之解决,为了确保大棚以后的用电安全,吴建雄和路俊忠还向任琦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专门针对大棚种植用电特点,讲解了大棚照明、取暖接线、设备操作等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的应急处置办法,以优质供电服务助力菜农增产增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带电班夜间更换隔离开关
图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带电班夜间更换隔离开关。

  “红马甲”深夜逆行 守护电网安全

  “报告总值,冶金路变115主线16号杆C相隔离开关更换完毕!”3月27日凌晨5时10分,随着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带电班斗臂车的成功降臂,带电作业人员安全回到地面,圆满完成了隔离开关的更换工作。

  3月27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在夜巡线路时发现,由于防疫期间用电集中,负荷激增,导致10千伏冶金路东线主线16号杆C线出线隔离开关接触不良,有放电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导致整条线路停电。为了不影响辖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经过紧急研判,特制定“零点+带电抢修”计划。

  凌晨3点40分,带电作业班到达作业现场,规范有序开展带电作业,消除故障隐患,守护电网安全。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会宁县头寨镇董家川果园种植基地检查供用电设备。
图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会宁县头寨镇董家川果园种植基地检查供用电设备。

  “红马甲”到田间 除隐患解难题

  3月28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武晓天来到会宁县头寨镇董家川果园种植基地,为种植大户董佳检查供用电设备。

  经过武晓天仔细排查,发现灌溉果园的抽水泵拉线盒破损,导致拉线回弹较差,加之频繁启动抽水泵,电机超负荷运行,当超过一定范围值,很容易造成电机烧毁现象。武晓天告知董佳后,当即对拉线盒及老化较严重的线路进行了更换。

  “今天若不是你们及时赶到,估计我就得白白损失一台抽水泵,30亩的果园灌溉就有问题了,势必要影响今年的收成。”董佳感激地向武晓天说道。

  “董叔,以后遇到用电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为您排忧解难。”。武晓天向董佳递上该公司便民服务卡。

  “现在到了春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业生产用电,我们提早介入,主动走访客户了解用电需求,全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盲点。”该公司营销部赵彦平介绍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为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供电保障工作,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将服务前移、重心下沉。截至3月底,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已组织完成276条春耕春灌线路和875台配变的巡视工作,处理缺陷19处,治理重过载配变14台,走访涉农客户800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50000余册,有效保障了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