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两当多措推进撂荒地整治:“昔日草比人高,如今待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通讯员 师春燕)为进一步有效解决农村土地撂荒突出问题,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加农民收入,陇南市两当县立足实际,积极找准撂荒原因,制定强力措施,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撂荒地整治行动,让“沉睡”的土地变成致富良田。

  全县各乡镇、工作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开展撂荒地核查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对排摸出的撂荒地,实行“一户一策”“一地一策”整治,对小面积分散的撂荒地动员群众自己复耕复种,对整户外出、无劳力不能耕种的,动员合作社流转耕种,确保撂荒地全面复耕复种。

  两当县云屏镇各村“两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召开会议、村级大喇叭、张贴标语、进村入户、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有关耕地地力保护、粮食安全、撂荒地整治等内容,提高农民对撂荒地专项整治的认识,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村民自主复耕复种的积极性。

  在复种后的小麦地,只见大片嫩绿的麦苗随风摇曳,在春雨的滋润下,麦叶上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去年,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一片荒地,现在复耕后已经种上小麦。”两当县杨店镇石马村党支部书记梁小龙这样形容撂荒地整治效果,“昔日撂荒草比人高,如今花椒核桃满地待丰收”。

  在两当县西坡镇东坡村,农户们在整治撂荒地的基础上,集中连片种植集观赏性和药用价值为一体的紫锥菊。种植户说:“往年这些撂荒地都是枯枝杂草,如今全部种植成了紫锥菊,紫锥菊是一种具有多种疗效的中草药,种植后不仅利用了荒地,也增加了经济收入”。

  春暖花开不松劲,撂荒整治齐推进,两当县将持续做好耕地“非粮化”和撂荒地整治工作,有效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将荒地变成百姓的致富良田,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