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首例开关带负荷传动“早操”试验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2: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通讯员 王枢)3月29日11点15分,330千伏志远变电站1112志西联络I线零序保护动作后开关重合成功,标志着公司首例开关带负荷传动“早操”试验顺利完成。

  为落实国网公司十八项反措要求,解决近年来因停电检修安排困难,试验周期内无法完成保护带开关实传及设备轮换试验等问题,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出创新继电保护、开关试验模式,开展保护带负荷传动开关“早操”试验,以全面掌握三年内未动作、六年内未定检的保护装置及断路器性能,强化继电保护状态检修工作,保障设备可靠运行。

  自接到关于“早操”试验计划安排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精心准备,针对所辖变电站开展了详细摸排,结合年度检修计划、电网运行方式,确定了首次具体开展试验的开关,有序安排现场勘查,详细编制作业指导书及试验方案,并按试验日期上报周计划,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对试验步骤、可能出现的问题、应对措施等进行反复协商,确保每个环节无漏洞、每项工作有专人,变电、调度、输电等专业相互协调、合力攻坚,确保试验双闭环、双保险。

  试验当日,该公司调度中心、设备部、变电运检中心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严把“安全关”,在现场下达试验开始的指令后,调度、监控、保护、运维各专业分工合作、密切配合,零序保护动作、重合闸动作,开关完成跳闸、合闸,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操作流程标准、规范,试验结果正常,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开关带负荷传动“早操”试验是今年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继电保护专业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公司全力推进长期未动作开关做“早操”试验的方式,有效检验一、二次设备在有故障的情况下是否能正确可靠动作,强化继电保护状态检修工作,及时消除一、二次设备存在的隐患及缺陷,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深化差异化运维检修积累经验,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庆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