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您的留抵退税“红包”即将到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8: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通讯员 王嵩 刘爱国)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各项工作落实。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认真梳理《关于进一步加强增值税期末留底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内容,核对企业划型、纳税信用等级、行业归属等数据,制定了《分类分批分期方案》及逐月退税台账。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张贴留抵退税新政策导图,编制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等,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政策内容。还设立留抵退税疑难问题办理岗,增加退税问题引导员,不断完善后台流转机制,力推“非接触一键办理”退税,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提供便捷通道。

  甘肃嘉晟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电气设备批发的小型商贸企业,4月1日上午,该公司会计贺娟娟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税务部门在接收到审核信息后,第一时间推送至相关部门开展审核,将电子退税信息及时推送至国库。

  贺娟娟在体验办理退税后说道:“这两年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这项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这些退税缓解疫情给我们带来的资金周转困难,提升企业发展信心。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也让我们倍感暖心。而且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不需要跑路签字,就能享受政策优惠,这让我感觉收获满满。”

  近期,兰州高新区税务局还将继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总结前期留抵退税工作经验,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这项关键性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依托部收大数据,严格加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的审核,完善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动态精准监管机制和留抵退税风险防控体系,保障退税“红包”尽快直达企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