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多措助“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8: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通讯员 王嵩)留抵退税是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面多。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坚决扛起抓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以实打实的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攻坚战。

  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根据工作需要设置8个职能组,总体负责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支持、统计分析、宣传督导、风险稽查等,为顺利推进留抵退税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大工作力度,准备工作落细落稳

  该局抽调精兵强将,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及税务所人员对新政策梳理讲解,结合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举办的“一竿子到底”留抵退税政策培训,准确把握政策执行工作要求,为4月1日顺利退税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

  建立退税台账,支持退税畅通无阻

  根据甘肃省税务局要求,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先后制定了《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期末留抵退税工作方案》《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期末留抵分批引导办理退税方案》及《4月分类分批分期计划台账》,明确要求,细化措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优化服务强便利,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群向辖区企业发送《致甘肃省纳税人的一封信》,在办税场所张贴留抵退税思维导图,采取云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让纳税人更加直观了解政策。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力推“非接触式办税”,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后台流转,确保退税“红包”及进到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