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定西岷县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一业为主 多种经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09: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通讯员 李卫俊)五年来,岷县坚持“一业为主、多种经营、南来北往”发展思路,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初步形成了以中药材、畜草为主导,地方特色食品加工、劳务、物流、旅游等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以中药材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已成为农民稳定增收的主要支撑。

  工业经济平稳发展,该县实施九州通岷县中药材综合加工产业园一期项目、岷县茶埠特色食品产业园等重点工业项目45项,有力提升了特色产业开发层次和水平。

  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稳居全省前列,入围阿里巴巴832个贫困县农产品电商前十强。

  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麻子川镇吴纳村、清水镇清水村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岷州会议纪念馆“红军会师·征途在前”精品线路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岷州会议纪念馆、狼渡草原景区荣膺2021年新甘肃十大必去景区,旅游接待人数累计达568万人次,综合收入累计达28.7亿元。

  此外,岷县商贸流通持续繁荣,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2.92万户,五年净增长1.68万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