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定西渭源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 多涉基础设施方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0: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通讯员 赵婧婷)大型塔吊机正在作业、工人们抓紧施工、项目建设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连日来,定西市渭源县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相继复工开工。

  目前,渭源县占地面积39亩,概算总投资1.26亿元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工程项目,已完成生活垃圾热解车间、餐厨垃圾处理车间、综合办公楼、消防水池等主体建设,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已进场安装,完成垃圾分类收集、运输设备供货,预计8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行。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提升全县垃圾处置能力水平,实现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资源化利用率、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渭源县住建局局长张百灵介绍说,将为建成生态宜居、山清水秀的城市新貌,加快建设高效便捷、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的文明卫生园林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渭源县北环路拆迁项目涉及拆迁的群众均已签完房屋征收补偿合同,得到妥善安置。拆迁后的土地将用于道路拓宽改造和中段棚户区改造,进一步优化县城布局,提升县城区功能,有效改善城区居民居住环境,夯实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刷新城市靓丽指数。

  同时,渭源县占地31.8亩,总投资5567万元的清源镇第三小学建设项目也在进行中。

  渭源县教育局项目办主任马小红说:“项目建成后可开设36个教学班,容纳1620名小学生就读,满足学生在校内食宿,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城区易地搬迁户、外来务工人员、周边乡镇农户接受义务教育就读子女入学难的现状。”

  据悉,渭源县共谋划实施总投资71.04亿元的重点项目48项,涵盖市政道路建设、排水供热管网改造、垃圾分类处理、城区绿地提升改造、房产开发及棚户区改造五个方面,为追赶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