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玉门开展多种清明节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0: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玉门市第二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铁人精神”主题队会活动。 蔡银花 摄
图为玉门市第二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铁人精神”主题队会活动。 蔡银花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通讯员 韩璇)梨花风起正清明,千里寄哀思。清明节期间,玉门市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祭祀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来自玉门的市直各部门党员干部、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代表、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墓前敬献花篮、默哀、献词,大家认真聆听先烈英雄事迹,鞠躬默哀表达深切的哀思和缅怀。

  玉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网络渠道开展清明节网上“云祭扫”活动,为不能现场参加祭扫活动的烈属提供精神上的慰藉,为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军人、学生等祭扫提供条件,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先烈献花。岑文喆 摄.
图为“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先烈献花。岑文喆  摄 

  “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祖国不失寸土,换来了我们的安宁。谨以此致敬我们的卫国戍边英雄!”在玉门市独山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他们以朗诵相酬和,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沉积淀,讴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在玉门市博物馆铁人王进喜铜像前,玉门市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举行了少先队员出队旗仪式,奏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了入队誓词,他们还分享了王进喜、李季、孙建初等老一辈石油人的故事。

  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玉门市博物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