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定西市探索建立“政企沟通早餐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5: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畅通定西市委、市政府与企业家双向沟通渠道,更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树立定西“投资福地、发展高地”新形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汇聚追赶发展合力,定西市探索建立“政企沟通早餐会”制度。目前已举办3次,共有15名民营企业家参加。

  推进政企沟通“畅”而“快”

  以与企业“共同渡过难关、共同抢抓机遇、共同创造辉煌”为宗旨,采取早餐会形式,每周固定至少举办1次,会前由定西工信部门从市直部门、县区、企业等渠道,广泛征集企业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会上有针对性地与企业家面对面互动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共谋追赶发展良策;会后由定西市委督查室确定专人,根据市工信局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办理台账,督促相关县区和部门限时办结。

  这种“畅通、快捷、有效”的方式破除了政企沟通的“玻璃门”“旋转门”“肠根阻”,拉进了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家之间的距离,极大地调动了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推动解决问题“准”而“实”

  会前,根据问题类型确定参会部门和单位,比如,融资问题邀请金融部门参加,环保问题邀请生态环境部门参加,企业用地、采矿权等问题邀请自然资源部门参加。同时,邀请企业所在县区领导参加,通过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统筹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共交办问题24件。将企业反映的问题纳入“督查督办”平台,办理情况作为党政履责管理督考的一项重要内容,按季度进行考核,对交办问题消极应付、办结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通过全过程跟踪问责问效,推动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进一步提升办理绩效、放大了“早餐会”的效应。

  推动营商环境“优”而“正”

  会议对参会企业规模等没有限制,凡定西市境内企业,无论大小和类型,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合理诉求,确实需要通过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工信等相关部门都会征集梳理,定期推送早餐会解决。采用这种新颖的形式,以特定主题邀请企业家参加,与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对话、座谈,企业家针对问题“提需求”“定菜单”,政府对照问题“解难题”“搞服务”,以点带面,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一类问题解决,实打实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政府工作效能和形象。

  推动政商关系“亲”又“清”

  没有常规会议形式的拘束,企业家可以敞开心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共同推进问题解决,政商交往真正体现出了既“亲”又“清”,以早餐会“吃”出追赶发展的“好味道”。政企沟通早餐会本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盼的初衷,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打破惯性思维、更新固有观念,以当好“服务员”“店小二”的态度,设身处地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的各种实际困难,努力打造让企业家在定西“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的良好发展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