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跨界”转产 “疫”起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6:31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疫情防控 金昌在行动】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跨界”转产 “疫”起前行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点多、面广、频发、零星病例多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的稳定有效供给显得尤为重要。在既缺乏生产设备,又没有原材料,还不具备生产工艺的情况下,为应对分秒必争的紧张局面,努力在自己的生产车间里“变”出医疗物资,对于原本不生产这类物资的企业来说,就成了莫大的难题。

  如何通过“跨界”实现转产医疗物资?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交出了自己的一份答案。

  走进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84消毒液生产车间,原液配比、灌装、封口、贴标、装箱……一系列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我们现在引进了两条生产线,单条生产线每天的产量最多能达到100箱,两条生产线同时生产的话,每天能够生产4800瓶84消毒液。”生产线负责人张海涛介绍道。

  在2020年首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为了缓解本地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金川集团化工公司每天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在满足本地洗消需求的同时,还以集团公司名义向湖北、江苏、内蒙古、广西等地捐赠了数百吨消毒液原液,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对该公司来说,生产消毒液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消毒液项目负责人屈智财说:“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而次氯酸钠正好是我们公司的产品之一。”屈智财介绍道,疫情爆发后,公司开展紧急技术攻关,在当年2月4日开始生产线建设,2月20日生产线便正式服务于疫情防控,后续又进行了一系列改造用于生产线性能提升。

  作为一家大型国企,金川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消毒液彰显了国企担当、主动服务大局的使命要求。据了解,化工公司去年10月份之前总共生产了70吨84消毒液,其中仅有不到20吨用于市场销售,剩余的全部用于集团公司内部消杀以及援助抗疫。

  去年10月中下旬省内出现疫情之后,公司于10月22号紧急重启了84消毒液生产线,屈智财和同事们在生产线上忙前忙后,连续作业,共生产出840箱消毒液,用以驰援兰州、天水、陇南、张掖、嘉峪关5个兄弟市州。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求和本地市民日常生活需要,金川集团化工公司连续开展消毒液生产工作,目前已有8吨库存,“银驼”牌84消毒液也都已投放于市内各大超市当中。同时,为了进一步消纳碱氯酸资源,公司还积极开拓日化市场,开发出了洁厕灵、汽车玻璃水等产品,并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文、图:记者 常建哲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