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昌振新光伏发电公司加快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6:44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抓项目优环境促发展】金昌振新光伏发电公司加快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走进金川区西坡光伏产业园区金昌振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厂区内一组组蔚蓝的太阳能电池板,静静吸收着灼热的阳光,几名工作人员正驾驶工程车维修损坏的支架。这座装机容量10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自适应跟踪光伏电站,2021年发电量约1.81亿千瓦时。

记者李发华 摄
记者李发华 摄

  金昌振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经理宋君说:“我们电站采用21000组斜单轴自适应跟踪式支架,无需外部电源,只需通过安装在支架上两侧的感光板,就可实现全天对太阳光照方向的跟踪,达到最高利用光照资源的目的,发电量比同规模固定式电站提高约25%。”

  金昌振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我市在第十八届兰洽会上招商引资的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属于香港中华电力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成立,从事电力项目开发、建设、持有、经营与管理,发电、售电及其他电力相关业务,现在主要经营光伏发电企业。2013年建成总容量10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当年7月1日并网发电,从并网至2021年底公司发电量共计12.6亿千瓦时,被评为“甘肃省新能源友好型光伏电站”荣誉。

  “之所以选择在金昌发展,是因为金昌是全国一类光资源地区,光照时间长、戈壁面积大、土地资源丰富,而且电网结构完善,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宋君说,根据金昌市“十四五”规划,金昌将加快建设“一基地两区一中心”,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电池产业互融互促,打造千亿级产业链,作为金昌标杆光伏企业,希望继续以金昌为发展重点,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专业等优势,积极参与光伏、风电、储能等项目的开发与建设,为金昌“十四五”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文、图:记者 李峰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