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花游记”:陌上花开 线上线下享“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底,航拍敦煌鸣沙山下的李广杏花海。 王斌银  摄

  中新网兰州4月6日电 (闫姣)山地花、梯田花、沙漠之花、黄河畔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中,甘肃民众开启了一场“花游记”,或在城市近郊短途踏青、观花,或足不出户线上享受“好春光”,感受“不遥远”的“诗与远方”。

  随着天气转暖,甘肃各地推出“春光依旧明媚 诗与远方不会遥远”系列清明假日线上线下文旅主题活动。例如,张掖市推出红色传承、橙色康养、古色文化、绿色生态、金色乡村、蓝色水域、紫色夜游的“彩虹张掖、乐游甘州”花游记七彩踏春线路。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6日披露,节日期间,该省受疫情影响较少的市州,线下旅游市场以一日游、短途游、城郊游、乡村游游客为主。同时,“云赏花、云踏青”等“云旅游”,让消费者足不出户感受春意。

清明节假期,甘肃天水市武山县鸳鸯镇油菜花盛开,引来周边居民打卡。 关招宏 摄
清明节假期,甘肃天水市武山县鸳鸯镇油菜花盛开,引来周边居民打卡。 关招宏 摄

  据驴妈妈旅游网等联合发布的《2022清明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赏花为清明民众出游的最主要目的之一,56.3%的游客将赏花作为首选。

  “中国旱极”敦煌的“杏花海”,引得众多游客和市民打卡,到不了“远方”的民众云赏花,并发出“广阔沙漠增添了一股温柔的生命气息”之慨叹;陇南市武都区“樱桃第一村”石家庄村千余亩“樱桃花海”惹人醉;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世界第一古梨园”万亩“梨花海”如雪绽放。

  甘肃地貌复杂多样,兼具山地、高原、平川、河谷、沙漠、戈壁,有山地油菜花、梯田油菜花,还有沙漠杏花、戈壁紫荆花,以及黄河之畔的梨花等,种类繁多。

  为更好服务市民线上线下赏花,该厅还拓展“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因“需”制宜、因“市”制宜,实现游客“线上实名购票、分时预约游览、错峰限量入园”的目标要求。将景区预约码与甘肃健康出行码“二码合一”,提升游客入园效率和出行游玩体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