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榆中县:开展“见缝插绿”行动 保护和修复苑川河生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6: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张晓亮)今年以来,榆中县金崖镇着力打造宜居宜养的生态靓镇,积极开展“见缝插绿”专项行动,苑川河沿线各村纷纷行动起来,为苑川河两岸插绿。

  永丰村是较早开展植树造林的川区村之一,自去年3月份开始已经种植侧柏、山杏、国槐等各种树苗8000余棵。在“见缝插绿”行动中,又在夏金公路永丰段北侧种植蔷薇140棵,巴石沟河边种植大柳树11颗、种植侧柏300棵、刺柏300棵、杏树500棵。为保证树木成活率,永丰村“引水上山”,购置37kW多级增压泵用于浇水灌溉,并且成立了8名队员组成的绿化队,专门负责后期浇水、管护等相关事宜。

  古城村在苑川河两岸种植侧柏650棵、樟子松50棵、柳树50棵、槐树20棵,长达两公里的苑川河两岸绿色长廊已经初显。“三分种树七分管。”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岳涌顺介绍说,为提高种植树木成活率,古城村采取了相应的管护措施,并雇用洒水车进行定时定量浇水。

  苑川河火家店段河道内本就植被茂密,如今火家店村又在苑川河北岸新栽苗木80余棵,五米一棵均匀分布,更加凸显了苑川之美。在本次“见缝插绿”行动中,火家店村除了在苑川河岸边植树外,还在东金公路火家店村段南侧种植侧柏80棵,高坪大坡两岸植侧柏70棵。火家店驻村企业福海商贸有限公司也积极开展植树活动,在厂区周围种植侧柏60棵。

  火家店村负责人火克昆表示,下一步将引进60余棵国槐树苗,在东金公路南侧进行补植,并在公路两边树与树之间的空隙和村内庄前屋后栽种玫瑰,在苑川河河道两岸播撒花卉种子,美化村庄周边环境。

  除了苑川河流域各村开展“见缝插绿”行动之外,金崖镇山区大涝池村也积极参与,已植侧柏30棵,云杉20棵。各村根据本村“见缝插绿”实际情况,种植树木、花草种类各有不同,但苑川河河道两岸多数均以种植侧柏为主,侧柏耐高温,对于金崖夏季的高温天气适应性强,同时也具有良好的防风固沙作用,对苑川河生态保护和修复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今后,金崖镇将持续开展“见缝插绿”行动,计划在苑川河河道两侧栽植苗木7000株,在G309沿线、苑川河沿岸及夏金公路沿线各村集体闲置土地种植数目和绿植,对川区村面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计划年内植树造林3万株,打造绿色生态廊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