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幕后,那些平凡的甘肃移动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6: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孙啸 鲁艳)“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4月伊始,正是桃花初绽、莺飞草长的时节。恰逢清明假期,本是驾车出游踏青的好日子,却因疫情阻断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为了保障清明假期的通信和网络畅通,在全力支撑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大家可以在家中顺畅地追剧观影、云上赏春,甘肃移动网络运营中心6人组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封闭保障。

  甘肃移动网络运营中心监控室负责了全省移动网络7*24小时的集中监控和应急调度,是全省网络告警、故障通知和应急指挥调度的中心。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班长陈珊道和张菲将原有的5人班组缩减为3人一组,并进行封闭式管理。由于班组人员的减少,面对应对疫情和节日期间的双重网络保障要求,每个班组成员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21点39分故障中心上报……”某地市发生了光缆中断故障,传输网班组人员杨婧娴第一时间拿起电话通知维护人员赶赴现场处理。其他班组人员也立刻忙碌起来,新建保障场景、联系专业维护人员、发起调度视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随着现场维护人员不断反馈现场进展,监控人员一边跟进故障处理进度,一边为现场人员提供最新告警情况。在监控人员与一线维护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故障在2小时内成功修复,网络也恢复了正常。随着告警消除,几位班组人员刚舒了一口气,便继续投入工作专挑,紧张地忙碌起来。

  3天的封闭管理,7*24小时的实时监控,高度专注的精神状态,6人组用自己的坚守和敬业为全省网络的顺畅运行保驾护航。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她们只是甘肃移动员工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甘肃移动人为了网络保障奔赴在街头巷里,穿上“红马甲”“蓝马甲”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提供着通信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筑牢防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