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庆阳供电公司35千伏八珠变电站1号主变完成增容改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1: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35千伏八珠变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
图为庆阳供电公司35千伏八珠变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通讯员 张立臻 武立意)“合上3501开关!”“合上3502开关!”4月7日凌晨1时40分,随着第五次冲击合闸成功,庆阳供电公司35千伏八珠变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据了解,35千伏八珠变电站主要承担八珠乡、樊家川乡部分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由于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庆阳越盛恒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榆林和弘兴远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石油开采等用电的增加,该站原有的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当前负荷增长的需要,加之35千伏八珠变电站原相关设备已逐渐陈旧老化。

  针对上述情况,庆阳供电公司设备部、营销部、调度中心及环县公司联合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八珠变1号主变增容项目,用杨旗变6300千伏安退用主变更换八珠变1号2500千伏安主变,同时更换10千伏母线、10千伏隔离刀闸10组、电流互感器3组以及设备线夹200余个,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用电可靠性。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公司设备部牵头抽调来自县区公司的13名变电检修专业柔性团队成员开展联合检修工作,切实提高检修核心业务自主实施率,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现场管控能力。

  为了能早点送电,设备部全程指导、管控,工作人员饿了在设备区外席地而坐,蒸馍配矿泉水就是他们的午餐,累了就在墙边靠一靠,喝口水接着干,接连工作十几个小时……直至凌晨1点30分,结束了所有的安装,所有试验项目全部合格,具备了送电条件。

  同时,环县供电公司紧抓此次改造停电机会,本着“一停多用、多点发力”原则,对木钵供电所3条10千伏进行了全面检修消缺。

  至此,变电联合检修工作圆满完成,环县电网网架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满足了庆阳越盛恒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榆林和弘兴远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石油开采企业的用电需求,同时大幅度提升了电网的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庆阳电网迎峰度夏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