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兰州永登县文艺工作者以"艺"抗疫 汇聚抗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1: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通讯员 赵晶玲)“劝乡亲防疫情家中坐稳,戴口罩做核酸少出家门,不扎堆不聚集能保平安,只盼望病毒去疫情早退国泰民安。”这是兰州市永登县文艺爱好者徐秀荣、任亚琴创作的,以抗疫为主题的秦腔唱段《劝乡亲防疫情家中坐稳》中的唱词。

  演唱者徐秀荣说:“这段秦腔创作主要是源于这些天参加志愿服务的所见所闻,通过这种群众喜欢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也是为了赞扬和歌颂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辛苦付出。”

  “笔墨当随时代”,永登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行动,创作出一批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用歌曲、秦腔、木偶戏、短视频等形式宣传抗击疫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民鼓劲加油。

  “从黎明到白昼,未来就在前方,跟着那一道光,一起实现梦想……”视频里“天使白”逆行而上,“公安蓝”闻令而动,“志愿红”挺身而出,展示永登人民集体抗击疫情的短视频《“疫”线—守护着我的光》在永登朋友的微信群、朋友圈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永登县文旅局和县文化馆动员和帮助辖区文艺团体搞创作,助战“疫”。“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创作了《永登打响疫情阻击战》这段快板,希望以作品影响更多人参与抗疫大军,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文艺爱好者韩刚说。

  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万众一心防控疫情。永登县文联向全县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发出倡议,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用文字、声音、笔墨和歌舞等各种艺术形式,宣传政策,普及常识,讴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干部群众,记录抗疫中的点点滴滴,记录真实流淌在心灵之间的歌与诗,用文艺凝聚力量,传递着真情。

  据了解,永登县文艺爱好者创作出了秦腔《战疫情》、社火小调《防疫是命令 防控是责任》、歌曲《等你回来》、书画作品等共计100余件文艺作品,将疫情防控期间的一幕幕场面转化成为生动感人的文艺作品,彰显永登意志和永登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