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区:“花式作业”助力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3: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第二小学学生的课后作业。
图为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第二小学学生的课后作业。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通讯员 周俊宇)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第二小学教师积极行动,转变思路,更新方法,积极寻找线上作业设计、布置、批改、讲评、辅导、评价的策略,努力追求线上作业质量,为枯燥的线上教学带来勃勃生机。

  语文学科,为了体现学科的工具性、人文性特点,还兼具趣味性特点,布置了古诗朗诵、美文诵读作业,既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技能,又激发了亲子学习互动的乐趣。

图为西固城第二小学学生的体育课。
图为西固城第二小学学生的体育课。

  居家期间,是锻炼学生自主能力,拉近亲子关系的最佳时期,学校要求各班在每天作业布置中,必须要帮爸爸、妈妈完成一项家务劳动,树立孩子们从小爱劳动的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监督学生学习,学校制定了线上作业分层布置模板,预设线上作业完成时间,分等级布置作业,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完成,每天还必须完成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学校依托企业微信平台,要求每位教师在平台上报当天的作业,进行统一监管,提高作业监管力度。

  难若登山,步步前行,不惧也。西固城第二小学教师们将边实践边改进线上作业分层布置,利用现代技术,对线上作业布置采取更加科学管理,助推线上教学顺利进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