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酒泉金塔县:“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8: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通讯员 卢玉)4月上旬,走进位于酒泉市金塔县境内的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由于订单充足,企业一复工就满负荷运转。

  该公司是一家集辣椒种植、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在发展初期,主要进行初级加工,产品出现了同质化现象,制约了高质量发展。同行们“不走寻常路”,纷纷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逐步趋紧的市场空间,让创新驱动成为必选答案。

  “要我创新”还是“我要创新”,企业坚定选择了后者。该公司投入研发费用,设立了专门的技术中心,配套现代化品控研发实验室,研究开发了“辣椒精深加工及产业化项目”,打造了一条火红的辣椒产业链,产品科技含量与日俱增。

  “通过科技创新,现已形成了集辣椒育苗、选种、种植技术推广、科研、收购、加工、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已拥有有效专利88项。”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近年来,金塔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企业送政策、给优惠,帮助企业享受科研政策红利,2021年,海拓化工、蓉威生态、兴农辣椒以及顺鑫气体等12家企业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尤其海拓化工税收优惠更是达到了405万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减下来的税费让企业动力十足,我们将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中,提高产业效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海拓化工总经理马国平对良好的政策非常满意。

  金塔县还组织企业与甘肃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科技示范园区“攀亲结友”,引得科技“凤凰”安巢筑窝。

  目前,海拓化工、顺鑫气体等县内企业通过与兰州市科技大市场、兰州大学化工学院、航天科技集团北京101所、甘农大等科研院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促使企业成为创新投入、研究开发和成果应用的主体。

  为提升技术型人才的技术能力,金塔县通过集中培训、学术讲座、技术指导、实操训练等方式提升技术层次。同时,大力引进科技型人才,运用产学研方式,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升级。

  “通过共同承担科技项目、转让科技成果、建立专家工作站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技合作,实现产学研科技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金塔县科技局局长景红梅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