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花儿”临夏“话”牡丹:“有看头”“有逛头”“有吃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9: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通讯员 李彬 李洋洋)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牡丹也进入了重要生长期,临夏市的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也进入了筹备期。

  地处西北的临夏市,自古也有栽培牡丹的历史,河州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多样,其中有“佛头青”“绿蝴蝶”“朱砂红”“河州粉”等不少名贵品种,尤其是紫斑牡丹独树一帜、堪称一绝。

  临夏市园林绿化中心、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按照当地规划建设“十大行动”方案要求和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目标定位,在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厚植魅力花都、公园城市生态底色。

  日前,临夏市天气晴朗,光照充足,牡丹长势良好,在南滨河路牡丹长廊全线、河州大道临夏市段、城区部分绿化带上,随处可见园林绿化工人加班加点忙碌的身影。除了每天对园林景观植物进行整形修剪、行道树补植补栽、种耕除草、喷洒叶面肥等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城市园林绿化更是把牡丹的管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派养护人员加大管护力度,确保牡丹开放效果良好。

  据悉,2022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坚持以花为媒,突出“魅力花都·公园城市”发展定位和“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旅品牌,“有看头”“有逛头”“有吃头”,在满足游客群众多元需求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临夏市、认识临夏市、走进临夏市,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牡丹文化嘉年华美誉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