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红古区: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干部的“苦辣酸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3: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上头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抗击疫情中,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兰州市红古区的广大基层干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心理压力,顽强拼搏,在疫情抗击中经历了付出,在“苦辣酸甜”中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干部。

  “苦”磨意志

  “从3月7日凌晨1点接到待命通知,我们就开始准备工作。当天早上7点钟,大家到隔离点开始做‘三区两通道’隔离。”红古区春江假日酒店隔离点负责人高汉文介绍说。

  当时时间比较紧急,在准备防疫物资之前,高汉文和同事们先对宾馆的地毯进行严格消毒防护,然后按要求准备隔离房间,密封空调口,将相关隔离制度上墙。同时,确定好警戒区域,并及时设置了警戒线。

  整整一天,大家没来得及喝一口水,直忙到晚上8点,大家正在吃饭时,第一批被隔离人员已经送来。于是大家急忙放下饭碗开始紧张接收被隔离人员,一直忙到凌晨四点半才告一段落。匆匆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测体温、采核酸、消杀、清理卫生、转运垃圾、送饭、送药……

  “辣”炼品格

  王维彬负责的是一个封控小区,有108户住户。为做到精准防控,他根据住户的不同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处置预案,还协助疾控人员对小区院落、楼道、电梯间开展无死角专业消杀。

  为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王维彬每天通过业主群、楼院长群,询问大家所需物资,及时提供“代送、代购、代办”服务。同时,他还每天通知住户,将生活垃圾放在门口,由他们集中进行消杀、清理。一天下来,帮助居民楼上楼下配送蔬菜、充值水电气、清运垃圾达40余次。

  “康爷爷,我来给您送餐了,您开下门”,老人感动地接过手上的饭盒:“小伙子,你也要注意身体,记得按时吃饭。”在小区内有两位独居高龄老人,王维彬主动当起了老人生活起居的“保障员”,协调社区解决了老人的一日三餐。

  “作为封控区的负责人,我肯定会身先士卒,奋勇当先。”王维彬说,疫情面前,只有先照顾好“大家”,才能想起自己的“小家”。

  “酸”显胸襟

  “老陈,又去买菜呀,可快着点啊,买完菜赶紧回来,可别在外边瞎逛!”“小伙子,口罩这样戴可不行,得把鼻孔给遮严实了!”早上8点半,龙盛社区党员王长勇又准时出现在小区大门口开展防控工作。

  除了值守小区大门外,王长勇还和志愿者一起在小区巡逻,为夜间值守人员搭建“暖心帐篷”,在小区楼栋、单元、门把手、垃圾桶等区域消杀,为居家健康监测及困难群众上门送生活、防疫等物资,引导居民出入扫场所码、“小兰帮办”、测温、登记……

  “甜”润激情

  平时乐于助人、关心邻居的王克元是华龙街道复兴社区“社工委”委员,也是一名很棒的牙科医生,大家都亲热地称他“牙哥”。

  “牙哥,给我家送5斤土豆”,“牙哥,我要2瓶酱油2袋盐”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代购信息。他负责的单元住着80多户居民,每天为居民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挑选最好的蔬菜,买最常用的生活物资,然后进行分类、打包、配送。他还主动协调为执勤点送上电暖气、饮水机等物资,解决值班人员的后顾之忧。

  这位“防疫员”“代购员”,每天10多个小时连轴转。“我干这点活不算什么。”每当社区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一会时,他总是呵呵一笑,“为大家做好服务,我浑身是劲,心里乐呵着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