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电力助农”助力春耕用电无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通讯员 张磊)“大棚蔬菜比露天种植成熟早,价格也高,前两天我们又新增了3座大棚,对用电正好有需求,没想到我还没开口,你们的服务就上门了,真是太感谢了!”8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庆阳市庆城县玄马镇贾桥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帮助种植户义务检修线路,解决用电问题。

  随着天气转暖,玄马镇抢抓时令开展设施瓜菜育苗工作。在育苗大棚里,工人们有序进行铺盘、分盘、点种、摆盘等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大面积瓜菜生产做足准备。该公司借助大数据和历年用电量分析,组织党员服务队到种植基地对客户的配电房、大棚进行检查,全力确保农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大棚里的种植一直没停,去年种下的番茄,到现在已经经过三四轮采摘了。为了发挥大棚优势,确保抢‘早’,我们在春节前就育了苗栽种到了大棚里。现在,第一批苗已经陆续开花。”种植户何守良指导工人对番茄除侧枝芽、点花。

  在距离玄马镇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不远的孔桥村,和何守良一样,蔬菜种植大户赵茂林也扩大了种植面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到周末,城里人就来到草莓大棚采摘,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的发展,让我们这些种植户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此外,随着蔬菜瓜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原先制定的建设规划方案已经做了不小的调整,现有的供电设备设施又要迁移。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根据“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专项行动方案,主动对种植基地用电负荷进行测量,并在充分了解基地发展规划后,进一步增加基地变压器容量,确保供电充足稳定。

  同时,该公司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结合农村地区春耕春灌实际用电需求,科学安排检修计划,开展“电力助农”专项行动,组织员工走村串户,现场指导农户安全科学用电,及时消除用电隐患、解决用电故障,并加强对抽水线路、变压器进行巡视和维护,确保群众春耕用电无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