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罗宏岩: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7: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修配分场数控班铣刨作业组组长罗宏岩
图为国网刘家峡水电厂修配分场数控班铣刨作业组组长罗宏岩在工作。(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通讯员 王伟)一身蓝色的工作服,消瘦单薄的身形,黝黑的脸上架着一副护目镜。工作31年来,罗宏岩脚踏实地、勤恳善学。2021年度,作为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修配分场数控班铣刨作业组组长的他荣获该厂“先进工作者”。

  善学善思 源于扎实过硬的基本功

  走进加工车间,机器轰鸣声震耳欲聋。作为工作多年的老师傅,他常常会替新员工先检查好每一项准备工作,只有将设备检查无误,他才放心让大家去干。他的嘴边常常挂着一句话:“一颗螺丝钉再小,也是一个关键设备。”

  工作31年来,加工车间内任何一个车床他都能用得很好,不论是手工的、还是数控的,不论再复杂的工件任务,都难不倒他,他过硬的技术能力和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常常令班组员工敬佩。多年来,他总结和发明了许多小点子和先进小工具。

  一专多能 源于脚踏实地的敬业心

  爱岗敬业,勤奋好学,是他的标签。罗宏岩负责数控班单臂刨床、牛头刨床。在工作中能够刻苦钻研,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从未出现安全问题和质量问题,从他手中产出的工件合格率达到100%。

  几十年来,他始终遵守着厂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并针对班组的各种疑难杂症问题积极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如今刨床上的工作对他来说已经不在话下,他仍然去积极学习数控设备。在抗磨板加工、定子基础板的加工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面对高新科技,他主动学习,向班组的数控专责请教,刻苦钻研,不断改革实践,真正体现出了“一专多能”的技术能力。

  团结默契 源于吃苦耐劳的责任心

  由于修配分场数控班担负着机组过流部件的修复,大件加工在厂房门口的立车洞内。立车洞工作环境常年阴冷、潮湿,尤其在大修时段洞内温度基本都在零度以下,而且加工的工件全都是大型工件如转轮、底环、顶盖等,找正工作异常困难、繁琐。

  孔德寿和罗宏岩是立车洞工作的黄金组合,两人都是不怕吃苦不怕累,干工作就是一干到底的类型。2021年初,为了优质高效地完成立车洞内各项大件加工任务,常常在冰冷的工件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即便是这种环境,两人都是争着抢着干重活累活。

  孔德寿常说:“罗师傅干的就是我心里想的,这工作干起来就是痛快。”在罗宏岩的配合下,修配分场加工后的转轮、底环、顶盖等各项指标均满足图纸要求,且大型工件的找正速度一直保持着高效的效率。

  罗宏岩是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但他时时刻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企业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积极投身到生产工作中,是一名技术过硬、名副其实的岗位能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