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互联网+”中医药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10月30日,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医生对患者进行针灸治疗。(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1日电 (张婧)甘肃省医保局11日发布消息称,为发挥医保职能作用,该局近日联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出台《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涵盖医保的全流程、全要素管理,从医保定点范围、服务价格改革、医保支付范围、支付方式改革、采购配送等6个方面采取20项政策举措,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在调节医疗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医改等方面的作用,多措并举支持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甘肃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零售药店,以及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医院、护理院等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同时,还将定点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范围,中医医疗机构按规定与统筹地区医保经办机构签订补充协议后,将其提供的“互联网+”中医药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按照国家规定的省级调整权限及程序,甘肃将符合临床需求、价格合理、疗效确切的民族药、有地方标准的中(藏)药饮片、医疗机构研发的中药制剂、符合国家标准和甘肃省要求的中药配方颗粒分批纳入该省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2020年11月中旬,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一家药材加工企业的生产车间制作中药饮片。(资料图) 魏建军 摄
2020年11月中旬,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一家药材加工企业的生产车间制作中药饮片。(资料图) 魏建军 摄

  《意见》表示,对康复医疗、安宁疗护等需长期住院治疗的中医优势病种,可按床日付费。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设立中医日间诊疗中心,探索将中医优势病种纳入中医日间诊疗,将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参照住院政策支付和结算。鼓励定点中医医疗机构在其诊疗范围内承担医保门诊慢特病诊疗,在符合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按人头付费,鼓励家庭签约医生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

  同时,甘肃还将扩充中药饮片采购目录,并对该省尚未阳光挂网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增补,进一步完善当地中药配方颗粒挂网采购政策。推广发展“智慧中药房”,提高中药饮片、成方制剂等药事服务水平,实现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采购存储、处方流转、医保结算、调配煎煮、集中配送、质量管理一体化发展,提高中医药服务便捷度。

  甘肃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中药材资源丰富,现有药材品种2650多种(包括野生),常年人工栽培品种350余种,大宗道地药材30多种,是国家重要的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人工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甘肃出产的药材品质优良,临床证明药效明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