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进入回装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08: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工程全面进入回装阶段。侯齐 摄.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工程全面进入回装阶段。侯齐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通讯员 赵忠)10日15时05分,随着重达100.5吨、最大直径6.15米的水轮机转轮缓缓吊入机坑,标志着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工程全面进入回装阶段。

  为确保2号机组转轮安装工作顺利完成,刘家峡水电厂提前对导水机构进行预装及中心测定,对顶盖、底环、上机架等部件位置精准定位,并与水电四局、哈电集团、科源监理公司充分沟通,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及起吊方案“三措”学习,确保安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安装前对2号机组水车室、座环、基坑等工作面进行全面检查,经过三起三落小高程、短行程原地起落试验后,经过40分钟的吊运,2号机组转轮成功安装就位。

  据了解,此次2号机组整机改造,是刘家峡水电厂投产发电以来的第二台机组整机改造工程,该工程于2021年10月10日开工,计划2022年6月30日完工。2号机转轮因受运输条件的限制,转轮分半制作,新转轮于2021年11月16日顺利运至厂房,经现场组焊、机加工、静平衡试验、表面喷涂等工序后于4月8日完工。

  转轮安装前,先后进行了水轮机底环垫板和顶盖的配车加工、底环安装、导水机构预装,经反复调整各项参数达到最佳,针对水轮机座环加工精度要求高、手工打磨难度大等困难,刘家峡水电厂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进行反复测量、精确修磨、调试,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安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新转轮全身采用不锈钢材质,由15片呈X型的叶片组成,表面进行了碳化钨喷涂处理,较之以前的转轮效率更高、耗水率少、抗磨蚀能力更强且重量轻、稳定性更高,将为机组的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