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县2022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全面开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2: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通讯员 李娟 曹珍)清明已过,天气渐暖。在酒泉市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青山子牧场和双石公路沿线的草原鼠害防治重点区域,工人们开始进行草原修复治理和鼠药投放工作。

  据了解,瓜州县2022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经酒泉市林业和草原局批复招标后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74万元,治理修复退化草原1.6万亩,针对退化程度不同,分区域采取补播草种、震压破碎盐壳、育苗移栽种草和草原鼠害防治等不同治理措施。

  “我们督促指导施工企业抓住春季返潮等关键时间节点,抓紧组织人力物力,适时开展震压破碎盐碱壳、划破草皮、补播草种、草苗培育等各项工程建设。”瓜州县草原工作站项目负责人陈玉新说。

  项目通过围栏自然封育、松耙划破草皮、震压耙耱破碎盐壳等方式实施治理和改良作业 ,主要采取补播沙生冰草、羊茅、碱茅等适应性强、饲用价值高的生态草种进行补播改良,以此来增加草群种类、提高植被盖度、草层高度、牧草产量与质量,从而达到遏制草原退化、治理修复和改善生态的目的。

  陈玉新介绍说,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草原工作站落实“四制”要求,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项目区,严把项目质量关、进度关,根据项目建设内容、时限要求、自然环境等因素,制定相应的措施,确保工程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今年,瓜州县将实施完成2021年第一批、第二批草原植被恢复费项目、2022年提前批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等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工程,积极探索采取“围栏封育+划破草皮+破碎盐壳+补播种草+有害生物防治”等模式,持续加大退化草原治理修复力度,努力以退化草原修复治理新成效推动生态瓜州、绿色瓜州建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