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定西通渭县推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 助粮食稳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3: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通讯员 许文逸 刘祥龙)“今年,我种植复合带状玉米套种大豆900亩。经过培训我掌握了套种技术,这个技术保证了玉米不减产,又增收大豆200斤。” 定西市通渭县爱红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爱红介绍说。

  为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实现“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的生产目标,助力粮食稳产增收。近日,通渭县农技中心联合平襄镇政府、县农机中心、科协举办种植现场演示及技术培训会。

  当日,农机人员讲解了玉米-大豆机具的使用方式,通过现场演示,交流探讨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措施,加大农业新技术推广力度。

  据了解,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改单一作物种植为高低作物搭配间作、改等行种植为大小垄种植,充分发挥边行优势,实现玉米产量基本不减、增收一季大豆,是传统间套种技术的创新发展。该模式集成了品种搭配、扩行缩株、营养调控、减量施肥、绿色防控、封闭除草、机播机收等关键技术,集高效轮作、绿色增收、提质增效三位一体,实现了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机具)和示范推广的有机结合,为稳定玉米产量、增加大豆产能开辟了新的技术路径。

  “我中心技术人员抢抓农时,助力春耕生产,对科学种植、田间管理、追施肥技术等内容作了全面的培训指导,现已基本完成了整地、施肥、铺膜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通渭县农技中心副主任师增胜介绍说。

  今年,通渭县将重点以平襄、襄南、北城等8个耕作条件和肥力条件较好的区域为主,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1万亩,分别由17家经营主体合作社承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