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纸短情长道感恩!兰大二院收到一封出院患者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4: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立在查房。(资料图)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立在查房。(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通讯员 赵梅娟)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收到一封来自出院患者的感谢信,字里行间中,分享了自己从入院到治愈出院期间,该院泌尿外科主任杨立教授在医疗救治、临床教学、医患沟通方面带给自己的点滴感动,对一路以来帮助和陪伴的泌尿外科医护人员表达了最深的感谢。

  患者于2021年出现尿频尿急,检查发现双肾积水,曾先后前往省内外求医均未明确诊断,后经多方打听慕名前往兰大二院泌尿外科主任杨立门诊就诊。自2月7日入院后,为进一步明确诊断,更好为患者对症治疗,泌尿外科完善相关检查后,杨立带领科室医护人员研究患者病情发展情况,开展MDT讨论,最终患者诊断为肾盂积水、前列腺增生、左侧输尿管狭窄、泌尿系统感染。术前给予留置导尿、抗生素抗感染等相关治疗。

图为感谢信。
图为感谢信。

  经过详细周密的术前准备,2月16日,杨立团队成功为其实施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及左侧输尿管支架植入术,手术在杨立主刀、主治医师满江位辅助下共同完成。术中完全按照术前既定方案进行,术后患者尿频尿急现象明显减少,肾盂积水逐渐减轻,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并于2月21日顺利康复出院。

  就诊期间,患者不仅为杨立精湛的医术所感动,更敬佩于杨立及其团队敬业的工作态度、高尚的医德医风和和谐的医患关系。入院初期,患者情绪较为紧张焦虑,杨立及其主管大夫满江位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和疏导,进一步倾听患者心声并给予积极回应,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疾病、缓解焦虑情绪,护理团队更是给予了温馨的优质服务,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决心,这也为手术成功和术后快速康复奠定了坚实基础。

  纸短情长道感恩,句句感激暖人心。患者也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杨主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治病、工作、教学、管理等方面笃行不怠、勤勉工作、严谨认真、严实自律、也不居功自傲。住院期间,我还发现杨主任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和蔼可亲,面带微笑、不厌其烦、认真负责,对于患者他都一视同仁,正因为这样,在他这里没有了紧张的医患关系,而是亲切和睦的一家人。”

  在得知患者专程写感谢信后,杨立既感到意外又感到十分暖心,他表示这既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更是对未来工作的监督和鞭策。今后,泌尿外科将继续通过电话随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患者之间的联系,详细掌握他们的所需所盼,更好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要做到与患者之间的情感交融,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让患者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医务人员感受到支持和认同,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多年来,兰大二院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医德医风建设与管理,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泌尿外科更是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在科室管理方面有标准有量化,通过认真贯彻执行各种核心制度、开展病区大查房、评选先进病区、流动红旗,落实患者投诉一票否决制等方式,进一步开展精细化管理。

  在医患沟通上,泌尿外科更是始终围绕“静、净、敬”,即为患者提供舒适安静的就诊氛围、打造干净明亮的就诊环境、从内心深处尊敬每一位就诊患者。同时,通过积极做好入院引导及健康科普工作、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制定可供选择的两套及以上诊疗方案等方式,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患者满意度逐年升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