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医学院学生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6: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公示结束。甘肃医学院护理系樊雪霞荣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经学院推荐、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结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2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3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01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樊雪霞是平凉市泾川县罗汉洞乡王家沟村人。十多年来,在照顾生病的父母的同时,一步步在困境与艰难中,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用她的坚强、乐观、勤奋、执着、坚韧与善良,认真读书、刻苦学习,于2019年9月考入甘肃医学院护理专业,成为一名大学生。

  “在我的家庭遭遇变故时,无数好心人关心和帮助我。为了他们,我要学会坚强,以后也要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她常常这样对自己说。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乐于助人,在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同时,用微薄之力回馈社会、温暖他人。

  2017年5月,樊雪霞被中共泾川县委宣传部、共青团泾川县委和泾川县文明办评为泾川县第二届“孝老爱亲”好青年;2017年樊雪霞荣获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所发起的“中国好少年”称号;2019年2月被中国青年报社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8月被中共泾川县委宣传部、泾川县文明办评为泾川县“道德模范”称号;2019年11月,入选第十一期“平凉好人榜”。2020年12月,被授予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

  “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始于2006年,至今已第十六届。一届又一届的大学生年度人物,展示了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甘肃医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内化到“三全育人”的教育管理工作中,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培育具有“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先后涌现出了张晓、牛雪莲、陈凤娟、樊雪霞等一批“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最美大学生”等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育人成效显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