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定西推出"互联网+车驾管业务" 个性化预约服务民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6: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查验员利用双休日上门查验车辆。
图为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验员利用双休日上门查验车辆。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通讯员 禄素娟 骆文峰)“原来换证需要半个多小时,刚才我拿身份证在自助机上进行了办理,从选择换证、提交信息、验证确认、打印凭证到最后拿证,整个过程5分钟就搞定了,非常方便!”

  日前,在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服务大厅内,来这里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的王先生对车管便捷服务赞不绝口。而这只是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智慧车管”服务民生的一个缩影。

  智慧:天涯尽在咫尺间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概念、新科技日新月异,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钟全龙表示,“我们紧贴社会变革脉搏,开启‘智慧交管’服务群众新时代”。

  该车管所在服务大厅设立自助办理区,配备自助体检机、自助照相机、自助违法处理机等智能设备,可办理选号、照相、体检等多项业务,在吸引年轻群体分享智能化带来的便捷的同时,还有效缓解了窗口压力。被评为“省一级”的智能化档案室,实现机动车和驾驶人档案电子化,提档用时由过去的至少半小时缩短至现在的不到1分钟,实现了立等就取。

群众通过自助服务机办理相关业务。
图为群众通过自助服务机办理相关业务。

  该车管所推出“量身定制”预约服务“菜单”,开辟服务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目前推出的预约系列“菜单”包括对年老体弱、残障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专人“上门办”;对外地工作利用节假日远程而来的群众,可在非工作时间“随时办”;对交通不便偏远山区的群众,可通过警邮合作方式“邮寄办”;对利用假期考证的学校师生,优先受理、集中约考,尽力做到“加急办”,提升了“个性化”服务品质。

  推行“互联网+车驾管业务”新模式,将申领临时号牌、补换领牌证、补换领驾驶证等26项业务直接网上办理,引导群众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在网上办、自助办,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办理所需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已成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首选模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品质:匠心精工为我愿

  进入车管所服务大厅,环境优雅,生机盎然。大厅休闲椅、饮水机、充电器、雨伞、报刊架、WiFi等便民设施错落有致,处处传递着热情与温暖。

  “‘品质服务’不仅仅是简单的四个字,更是我们每个人刻在骨子里的信条。”该所所长龚成君介绍说,“细微见真章。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是否到位得体、每一次的服务群众是否满意,只有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才能更好的为民便民。”

  为提供高品质服务,该所从优化服务方式及服务举措等方面入手,坚持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要求“零积压”,服务程序“零差错”,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热情服务、规范服务、品质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