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西固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在联系服务上多用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3: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曾立玺)4月12日,兰州市西固区政协副主席李旭带领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人,及下沉新城镇村(社区)的部分政协委员,深入该镇和新维路社区调研督导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暨凝聚共识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城镇、新维路社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协商议事会组织机构设置、协商平台的搭建、委员下沉参与、协商议题计划确定、协商议事工作流程、协商议事活动开展、决定事项办理落实反馈、文件资料整理规范归档以及凝聚共识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和时限进度,要求查漏补缺,务求实效,整改落实到位。

  调研督导组要求,要对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成功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示范带动,以此促进全区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创出品牌。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委员参与的积极性,为助力解决民生短板问题和基层社会矛盾出谋划策,为市域善治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调研督导组强调,凝聚共识工作要与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有机融合,在协商议事中求同存异、聚同化异。要在联系服务上多用情。用情者,必动人。努力把工作做到民众心坎里,当好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深入基层调研、体察群众疾苦中,找到凝心聚力的作为空间,不断厚植凝聚共识的民意基础。

  同时,还要在宣传教育上多用心。用真心,才能换真情。发挥人民政协渠道畅通、通达各界的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融入政协协商民主和各项履职活动中,一体设计、一体落实,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面对面解疑释惑,在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正面发声,传递正能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